/
首页 > 户外 > >

2019中国北方龙舟赛收官之战——“京津冀龙舟邀请赛”竞渡北方水城美丽迁安

2019-10-23 17:34未知

  10月20日上午,2019中国·迁安京津冀龙舟邀请赛在迁安黄台湖水面盛大举行,共有北京、天津、迁安等12支队伍参赛,来自京津冀5000名游客现场观赛,为2019中国·迁安京津冀龙舟赛助力加油。

  此次赛事由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、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、唐山市体育局、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,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、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、迁安市水利局、迁安市园林局承办,是迁安打造的一场极具“黄帝文化”色彩的京津冀龙舟盛会。

 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: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志斌;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永生;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艳军;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任顺;北京市龙舟协会会长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;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陈仲;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文丰;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爱军。

  迁安,轩辕故里,“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”,黄帝文化源远流长,早在5000年前,黄帝曾“制衣冠、造舟车、奏音律、创医学”泽被(zé pī)后世,薪火相传。近年来,迁安市实施了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,积极抢抓国家旅游示范区、“体育+旅游”试点城市创建机遇,推进文化、体育、旅游深度融合,城市软实力名片不断擦亮,极大提升了“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”知名度、美誉度。

  经过激烈角逐,200米竞速组前三名由中唐天元谷代表队、华美TBT代表队、南开滨海学院代表队获得;400米竞速组前三名由中唐天元谷代表队、南开滨海学院代表队、天津大学代表队获得。

  近年来,迁安市将文化体育因素融入城市发展之中,先后投资17.3亿元,实施了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,依托体育精品赛事,积极抢抓国家旅游示范区、“体育+旅游”试点城市创建机遇,推进文化、体育、旅游深度融合,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。

  迁安,轩辕故里,“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”,黄帝文化源远流长,早在5000年前,黄帝曾“制衣冠、造舟车、奏音律、创医学”泽被后世,薪火相传。

  此次龙舟赛,就是希望在深挖轩辕黄帝文化的同时,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,以更加开放的态度,更加务实的工作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主动接轨京津冀,融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,在百舸争流中全速前进!

  为了抢抓盛会机遇,迁安市旅游协会联合各大景区推出多条观赛旅游线路特惠产品,组织了“迁安礼物”巡展,吸引了更多京津冀游客“探寻黄帝胜迹,LIAN上美丽迁安”。

相关阅读

© 2003-2019 中国健身网 版权所有
China Interactive Sports Technology Invention Co., Ltd.

关于我们|招聘信息|联系我们|投稿邮箱:1447260813#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