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首页 > 运动 > >

风雨兼程历经磨炼 环湖赛“18岁正青春”

2019-07-24 00:44未知

  水天一色的青海湖、如梦似镜的茶卡盐湖、金灿灿的油菜花……畅游大美青海、感受体育魅力,7月23日,伴随着休息日的到来,2019环湖赛的车轮驶出青海,即将踏上甘肃、宁夏赛段的征程。

  与往届不同,随着环湖赛影响力的与日剧增,世界各地对环湖赛的认知更加清晰,因此组委会在线路选择、队伍筛选、安保等工作安排上都在精益求精,力争把环湖赛打造成为更富中国特色、更加专业化的国际性赛事。“今年我们根据目前国际自盟的排名,在报名的60多支队伍中从优选择,洲际职业队的数量与去年相比也有所增加。”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介绍道。在赛制上,环湖赛增设团体计时赛,让比赛更具悬念;路线上,今年“打卡”茶卡盐湖,为比赛增添亮点……时伟元表示,每一年的环湖赛,组委会都会有所创新,在保留经典路线的基础上增加比赛的竞技性与观赏性。

  从2002年开始蹒跚起步,到2019年历经十八届风雨兼程,今年的环湖赛迎来了“18岁成人礼”,这是青海体育的骄傲,也是青海人的骄傲,同时也是中国自行车运动与中国体育人的骄傲。

  “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,环湖赛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、挑战,但始终在砥砺前行,致力成为青海人民的盛事、中国的骄傲。”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,创新发展作为环湖赛的生命源泉,每年都会顺应时代潮流,作出相应的改变。

  理念升级 打造“百年环湖”

  近年来,随着自行车运动在国内的风靡,各级各类赛事发展迅猛,都以赶超环湖赛为目标。“为了保持环湖赛‘一骑绝尘’的地位,今年组委会与社会各界合作,在改革创新方面做了一些探索,在赛段规划、线路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、更新,并对环湖赛的发展进行了高标准、精定位的规划,为打造‘百年环湖’的构想夯实了塔基。”尕藏才让表示,比如今年环湖赛新创作了主题歌曲《追梦》,既体现了环湖赛的人文理念、运动员的精气神,又通过创新性的措施,提高了环湖赛的办赛质量。

相关阅读

© 2003-2019 中国健身网 版权所有
China Interactive Sports Technology Invention Co., Ltd.

关于我们|招聘信息|联系我们|投稿邮箱:1447260813#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