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首页 > 运动 > >

用过JBL耳机后,才知道在运动领域BOSE和B&O原来只是个弟弟

2020-05-29 17:08中国健身网

       无线耳机现已进入饱和状态,形态功能似乎趋于一致,背靠大厂的SONY WF-SP900、号称Free的Bose SoundSport Free、有尊贵音质之说的B&O E8等都大差不差。好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依然旺盛,毕竟真无线耳机不再是剪了线的“假”无线,用起来真的香。而在预算不到四位数的情况下,如何在众多无线耳机产品中选到真爱?答案就是,选一款性价比感人、适用于日常多个不同使用场景、同时非常便携的真无线运动耳机。

  为什么要选择运动的无线耳机?我平时只是偶尔运动,选择无线运动耳机不浪费吗?诚然,这也是不少消费者存在的误区——觉得无线运动耳机只能在运动时使用。但其实恰恰相反,无线运动耳机不仅在日常可以使用,更能提升使用体验。

  无线运动耳机的技术基于运动环境适配。比如JBL与UA安德玛联名推出的JBL/UA TRUE WIRELESS FLASH 真无线运动耳机,时尚酷炫的外表、强悍的性能,同时还有UA安德玛在运动科技方面的领先技术应用。加上今年618将近5折的惊爆价,笔者想说,买吧。

  JBL这个品牌,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BOSE、B&O等都要更早,关注3C、Hi-Fi的朋友都不会陌生,印有这三个字母的产品就代表真正专业、优秀的音质。而最近笔者刚好拿到了它们和UA联名的这款专业运动耳机,一到手就被外观完全吸引住了。消光黑色为主的整体,搭配两边以交叉细线分割的菱形设计,一直延伸到耳机本体。无论是独具质感的金属外壳,还是亮面设计的凹槽,都极具立体感,妥妥地值回票价。

  下面笔者将具体展开介绍。首先,音质。 JBL作为老牌音频大厂,音质无须多言,老本行、专业级。强劲的低频、柔和的中频、延展的高频,加上JBL为运动优化的增强型运动音效,无论你是在行走还是在运动、手机放在口袋还是手臂边,耳机都能跟随身体律动,完美重现音乐细节。平时在有氧运动中,笔者会选择节奏感较强的歌曲,搭载的5.8mm动圈单元的JBL/UA FLASH正好能让声音更带感。这里小小吐槽下SONY,虽然有小金标,但音质像白开水一样…B&O E8比SONY稍好,但比起JBL这款还是差点味道。

  然后,蓝牙连接稳定性。JBL/UA FLASH采用全新一代真无线蓝牙技术,无论笔者身在地铁还是健身房,周围环境射频再复杂,手机上的音乐都能稳定传输至耳内、毫无延迟。

  笔者还要特别提一下,该耳机运动特性中的耳机单元部分,环绕半圈的红色饰带下做了防滑处理,能有效增加在运动过程中的握持摩擦力,手心出汗也无需担心。而红+黑两种永不过时的经典颜色搭配,加以外壳的压花工艺,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运动健身,百搭耐看之外还有一种高级、精致的感觉。

  打开包装,映入眼帘的就是耳机本体,两盒配件整齐地摆放在左右,给笔者一种强烈的“秩序感”。

  配件部分,除了常规的充电线、适合多数消费者的默认尺寸耳挂外,还配有不同尺寸的圆头塞和耳挂,供不同耳型大小的用户使用、非常友好。

  在佩戴稳定性方面来讲,以默认加强型耳塞套为例,该耳塞套能提供异常稳固的支撑,无论是散步、跨步、跑步还是做出跳跃性的动作,JBL/UA FLASH都会牢牢地固定在耳朵里,稳固舒服。而一直饱受好评的BOSE鲨鱼鳍,在跑动中其实非常容易掉落,远不及JBL/UA FLASH贴合耳廓。这点上,笔者认为很大原因是JBL这款耳机用了“Freebit加强型羽翼式耳塞套”的镂空设计。在羽翼上采用镂空的做法,既提供了稳固的支撑,镂空处产生柔软的倾斜还能减少耳机对耳朵的压迫感。再加上单只耳机8.5克的轻量化设计,可以说是真正的无线无感了。

  说起来可能简单,但其实佩戴舒适性非常考验音频厂商的设计功底和细节处理,只有真正优质材料打造的轻量化耳机单元外壳、高性能的设计,才能提供坚固而稳定的结构。

  另外,说一说这款耳机的防水性。耳机单元的IPX7级防水无需赘述,基本可以满足一切的严苛环境和天气,笔者想特别一提的是这款耳机的充电保护盒设计。这款耳机铝合金材质设计的充电仓,同样具备IPX3级别防水,不管是手上有汗、有水,还是想在夏日游泳后把耳机盒直接放入装有泳衣的健身包中等等,都没关系。加上哑光磨砂的处理,能有效减少运动中的汗水和油腻感,提升握持手感。不仅如此,充电仓上下甚至还做了高光倒角的设计,使得整个充电仓充满精致感和力量感。而在工业设计上一直享有美称的SONY,在WF-SP900上却采用了塑料设计,巨大的塑料充电仓显得极其廉价,虽然强调是运动耳机、但充电仓却毫无防水功能。

  再者,这款耳机单元还集成了播放暂停、接听挂断、切歌等多种功能,同时植入了“仿生听觉”,分为自由通话和环境感知两种模式。这个功能还有点黑科技的感觉。笔者日常工作中用的比较多的是自由通话模式,开启后无需摘下耳机就能轻松和周围的人对话。而在路跑、健身房等环境下,笔者则会开启环境感知模式,开启后无需调低音量、就能感知环境声音、复杂的路况和人群等等。

  最后,评价下电池续航能力,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,JBL/UA FLASH的电量是真的超级耐用。举个例子,笔者平时健身、加上来回的路程,合计大概需要4到5个小时,从未出现过没有电的情况。要知道,笔者是没有放回充电仓的。这个部分JBL/UA FLASH可以说是“毫无对手”了。单只耳机就有高达5小时的续航,搭配充电仓更有高达25小时的混合续航,轻而易举领先充电仓更大、续航时间却短得多的Bose SoundSport Free。

  虽然UA是运动品牌中的硬汉,而JBL是音频厂牌中的硬汉,但在产品细节的设计、用户体验的考量上,两位“硬汉”级的专业大厂都是非常极致的。

  今年京东618大促,这款耳机预计会有800元的折扣,优惠力度前所未有,到手价只需799元。在这个价格区间内,基本没有任何一款真无线耳机比得上JBL/UA FLASH了,如果你最近刚好想买一款真无线耳机,听我一句,买它。

  PC:https://item.jd.com/100002501954.html

  APP:https://item.m.jd.com/product/100002501954.html

  最后再提一句,这款耳机还有一个和好莱坞明星巨石强森合作的重磅设计款——JBL/UATUREWIRELESSFLASH-PROJECTROCK真无线运动耳机巨石强森特别版。这一版本在拥有JBL/UAFLASH的优秀性能之外,还加入了强森本人的设计意见,从他个人在健身方面的经验出发、给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。巨石强森合作款目前在天猫618销售,超值优惠好价,预计降价800元,到手只需999元。如果是专业健身爱好者和巨石粉可千万不能错过啊。

  链接:https://m.tb.cn/h.VOUP8l2?sm=7eef6b

相关阅读

© 2003-2019 中国健身网 版权所有
China Interactive Sports Technology Invention Co., Ltd.

关于我们|招聘信息|联系我们|投稿邮箱:1447260813#qq.com